灵威仰

我需要一个好用一点的脑子

十朝

能和青梅竹马结为婚约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自己的掌上明珠自此将与他永别。

柳晓风自小便和方皎然是挚友,方皎然是从东海来的,每每前来必然要带些珍珠给他。尝听人叫珍珠为情人珠,赠予所爱之人,柳晓风开始并不知晓,但少年总有开窍的一天。

“总角之宴,言笑晏晏……”

虽然诗里说的男子背叛妻子,但是不妨碍柳晓风的遐想。

他兴奋的把这句话讲给方皎然听,小家伙只是低着头含混不清的回答:“柔情似水…殊不知佳期如梦……”

转头便又念起《项脊轩志》。

念到最后一句时,小家伙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道:“我去找你”

虽不知何意,但柳晓风不喜欢他说这话,却也只是皱皱眉。

霸刀自古便以诸侯达官自居,自订婚到娶妻过门本打算准备一年,但柳晓风心急的紧,愣是压缩到半年。

半月前霸刀派人去东海接人,柳晓风就日日站在窗边眺望远方,时不时还会痴痴的笑。

一日,他自柳下过。看着这棵几年前同方皎然一道种的树,心里忽然有些不不是滋味。虽说选的时候是因为柳象征男女之爱,又与他的姓相同……

他在柳树下站了许久,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擦过脸颊。

抬手一接笑道“改丢贝壳了?”

猛地睁眼就觉自己痴傻的可爱。明明面前空无一人却想方皎然来归。

十天后,大殿之上寂寂无声。

只有前去接人的在哪里汇报。

“十日前,东海暴雨如瓢泼,倾盆而下犹如天裂银河倒灌,雨水积有千丈之深浊浪涛涛。半夜狂风乍起雷声轰然。属下去时只能远远看着东海蓬莱却不能靠近,次日方能上岛。虽不见一人,不见一尸,任闻哀鸣。满地贝壳如碎玉,视之有的口含珍珠。”汇报的人顿了顿,“有一贝与众不同,壳坚硬无比,水火不侵。属下以为异,特带回献上。”

那人刚把贝从盒子里拿出,便见贝口自开,其上珍珠散流光照厅堂。不过须臾,雾尽聚于厅堂,视之恍惚有人影与柳晓风擦肩而过。

一声叹息。

“庭有枇杷树,今以亭亭如盖矣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